有片丨90秒梳理美國「暴亂」的一天

2021-01-07 1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6日,美國副總統彭斯主持國會聯席會議,對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人團的投票進行清點。當天,美國總統特朗普還在白宮外集會現場,對大批支持者發表演講。

 隨後,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強闖國會大廈,特朗普支持者同警察爆發衝突,正在舉行的眾議院會議,被迫緊急終止撤離。

 警察掏出槍對準支持者,部分支持者也被現場逮捕,據悉,一女子在混亂中遭到槍擊,現場至少有5人被送往醫院。美國華盛頓特區警察局表示,該女子已確認死亡,目前還不能確認死者的身份。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此發表講話,稱這些抗議者是在「暴動」。隨着暴力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視頻講話,要求示威者「立刻回家」,但他仍然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被竊取。據報道,推特安全發布聲明,表示將凍結特朗普的賬號12小時。民主黨國會議員特德(Ted Lieu),則呼籲副總統彭斯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特朗普「免職」。

 據CNN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譴責稱,今天發生的事件是「由現任總統煽動的」,是美國「巨大的恥辱和蒙羞時刻」。據報道,消息人士指,預計於當地時間晚上8點繼續選舉人票認證程序。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提醒在美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疫情和安全形勢,注意安全防範。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