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辦首屆警察形象創意作品展 設「港澳紀律部隊區」板塊

2021-01-08 19:41
來源:香港商報

 真實紀錄了公安民警打擊犯罪、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感人故事,傾情描繪了警民同心、攜手共建、共創平安的生動畫面,以多元化藝術形式、融媒體傳播方式展示公安機關良好形象。1月8日,「致敬平安守護者」首屆警察形象創意作品展揭幕儀式暨公眾開放日在廣東公安美術館舉行,該作品展還特設了「港澳紀律部隊區」板塊。

首屆警察形象創意作品展上的「港澳紀律部隊區」板塊

 據了解,2020年11月下旬,廣東省公安廳聯合南方都市報、南方法治報開展「致敬平安守護者」警察形象創意作品徵集活動,面向全國廣泛徵集海報、漫畫、動畫短視頻等作品。活動共徵集到1749件原創作品,經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等環節綜合評定,共有147幅(部)海報、漫畫、動畫視頻優秀作品脫穎而出,分別獲評各組別一、二、三等獎以及優秀獎。

海報類一等獎作品《守護你的假日時光》

 本次展覽以創意作品形式表達了社會各界與廣大群眾對人民警察的致敬和認同,也是對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的慶祝和紀念。從1月8日起,這些獲獎作品將在廣東公安美術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集中展出。

海報類二等獎作品《廣東110的35載變遷》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創新警察文化傳播、警民互動途徑,傳遞和諧警民關係心聲,拓展公安機關與社會各界的溝通橋樑途徑。(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