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紙本藝術線上展

2021-01-09 15:5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疫情帶來的生活改變,不止是每日戴口罩,不少機構或畫廊都將展覽虛擬化,線上線下同步展示。香港版畫工作室舉辦首個版畫圖像藝術線上展覽「預/寓言」,將紙本藝術帶到線上,以嶄新形式詮釋疫情、社會及版畫之間的微妙關係。

 參展藝術家包括來自德國的Thomas Kilpper、馬來西亞的龐克搖滾舍等約20個藝術單位,展覽呈現了木刻版畫、銅版畫及絲印版畫,版畫家一刀一刀刻畫在版面上,逐層疊印,描繪的不僅是個人情感的探索,也是當下的社會縮影,呈獻他們對現在及未來的反思。如參展藝術家林樂新長時間在木版上雕刻綿密細點,表達因疫情而無法與伴侶見面的相思之苦;陳卓甄以樹膠染印朦朧的質感,將虛構和真實層層疊染,提出疑問;黃皓珵以凹版畫及凸版畫方式建構的畫面,展現其生活遇到的瞬間。 (文:Janice 部分圖片:網站截圖)

陳卓甄「啫喱世界」系列作品之一。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另行通知
網址:www.pressingon.hk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