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增減稅降費超2.5萬億元

2021-01-11 10:06
來源:人民日報

 據1月8日召開的全國稅務工作會議消息,2020年,中國全年新增減稅降費超過2.5萬億元,全年組織稅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稅)13.68萬億元,同比下降2.6%,比財政預算安排的目標高0.8個百分點。

 2020年,各級稅務部門辦理出口退稅1.45萬億元,組織社保費收入3.81萬億元,非稅收入6316億元;為399萬戶納稅人辦理延期繳納稅款292億元,實現90%的涉稅事項、99%的納稅申報業務網上辦、線上辦、掌上辦。同時,個稅首次彙算平穩實施,社保費徵收職責劃轉順利完成,增值稅專用發票電子化改革分批在多地新辦納稅人中開展試點並平穩運行。

 會議研究了「十四五」時期稅收改革發展思路,部署了2021年重點任務。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作工作報告。會議要求,2021年,全國稅務系統要更好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為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新貢獻。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