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屯門藍地水塘 適合一家大小去行山

2021-01-12 11: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有不少行山路線,有翻山越嶺高難度的,也有輕鬆舒服的路線,屯門藍地水塘就是適合一家大小的行山路線。

 藍地水塘位於香港屯門虎地,嶺南大學的後山上,又名老虎坑水塘或藍地灌溉水塘,是香港灌溉水塘之一,有50多年歷史。前往水塘有多條路線,較多人使用的是從屯門市中心出發,沿屯門徑山路而行,大概兩個半小時就可到達。由於路線難度不大、鋪設良好、指示清晰、途中有涼亭可作休息,加上可飽覽屯門風景,因此假日吸引不少行山人士。

 藍地水塘呈漏斗形,面積17000平方米,儲水量11.6萬立方米,水塘最深處達20米。該水塘乃灌溉用水塘,由山上多條引水道滙集而成,雨後部分山澗更會形成瀑布,衝入水塘,再經溪澗流入村中農地供灌溉之用。

 藍地水塘雖然細小,但勝在環境清幽,風景秀麗,交通方便,平日有不少市民喜歡到此晨運行山,是屯門居民的後花園。(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