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彭斯拒絕動用第25修正案罷免特朗普

2021-01-13 09: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消息,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致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信中說,他拒絕動用第25修正案罷免特朗普。他還提到:「我不認為這樣的做法符合我們國家的最大利益,這將樹立危險的先例。」

 據此前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0日曾表示,眾議院民主黨人將提出一項決議,要求副總統彭斯動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總統特朗普,如果彭斯拒絕,眾議院將推進彈劾特朗普的程序。

 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對美國總統和副總統職位因各種原因出現空缺時的繼任程序作出修正和規定,增加了由副總統和內閣成員判斷總統是否能夠繼續履行職責的新條款。依據美國憲法,如果針對總統的彈劾條款在眾議院以簡單多數獲得通過,即意味着總統被彈劾。接下來,參議院將就彈劾案進行審理,如果三分之二的參議員支持彈劾條款,總統就將被定罪而下台。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