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2名在桂林的台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2021-01-13 1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2日,32名在廣西桂林市的台灣同胞通過提前自願預約,集中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知情同意接種新冠疫苗的台胞表示,對大陸研製生產的疫苗安全性充滿信心,非常感謝當地政府同等待遇安排台胞免費接種。

 12日下午,在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醫學門診,經過測量體溫、詢問健康史、簽署知情同意書等流程後,32名台胞依次在接種室完成了第一針新冠疫苗接種。桂林市領導王建毅、桂林市台辦主任陽行志也到現場看望了集中接種疫苗的台灣同胞。

 「今天接種這個新冠疫苗,我們都非常開心,感謝政府給我們這個福利。」台灣同胞謝玉珍在現場連聲表示感謝,她說自己對大陸新冠疫苗很放心,早就想來接種。

 「今天蠻榮幸的,能夠成為桂林第一批來打新冠疫苗的台胞。對這個疫苗一直都有在關注,所以也不會害怕,今天來了之後說打就打了。」接種疫苗前,來自台灣台中的黃文君特意拿出手機拍照,想回去告訴親戚朋友盡量都來接種新冠疫苗。

 黃文君在桂林生活二十餘年,常年往返兩岸,因為疫情已有一年多沒回台灣。「在新冠疫情這段期間大家對我們的照顧真是蠻好的,很關心我們,雖然不能回家但是覺得很安心。」

 在桂林投資尚水台灣美食文化一條街的台商賴豐銘,一直在關注大陸新冠疫苗相關信息,此次也是第一時間預約自願報名接種。賴豐銘表示,大陸開放台胞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讓台胞享受同等待遇,讓他們真切的感受到了「兩岸一家親」。

 據了解,為了讓符合條件的台胞同等待遇接種新冠疫苗,桂林市台辦及有關社團積極協調該市疾控中心,通過完善升級預約系統,讓在桂林的台胞得以順利在網上完成接種預約。

 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科科長周雲介紹,桂林市疾控中心為台胞舉行了專場的預約接種工作。在接種現場還有專人進行負責、溝通、協調,同時派出專業的應急救治的隊伍來為整個接種工作進行保駕護航。

 桂林是台胞到大陸交流交往最密集、台商到廣西投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據統計,自1988年首家台資企業落戶桂林以來,台胞在桂林相繼注冊成立企業425家,合同資金28.24億美元,居廣西前列。今年到桂林的台企逆勢成長,以台籍高層次人才為核心技術團隊的一家企業入選國家級「小巨人」;新設立的桂林市廟王街兩岸青年孵化基地被評為「廣西十佳美食夜市」;獲「廣西休閑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基地」1個,「桂台農業合作示範基地」1個。今年新增台資企業7個,總投資355.6萬美元。

 「在桂林的台胞對接種新冠疫苗願望很強,我們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免費』的原則,對符合條件的台胞一視同仁。今天來的台胞大家都很高興,覺得打了這個疫苗以後在兩岸間往來就多了一道安全屏障。大家也非常感恩這個惠台利民政策。」桂林市台辦負責人表示,為了更好地回應台胞的訴求,關心愛護好台灣同胞,桂林市台辦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務工作,爭取讓符合條件的台胞都能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