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3日增42宗本地確診個案 其中11宗源頭不明

2021-01-13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13日報告新增42宗確診,全屬本地個案,其中11宗源頭不明,累計確診達9385宗,另有20多宗初步確診。佐敦新填地街20至26雙數號樓宇累計有27宗確診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黃大仙天馬苑駿威閣2單位共出現4宗個案,2單位不同層數及坐向,當局已向大廈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本港新增42宗全屬本地個案

 張竹君表示,42宗新增個案包括15男27女,年齡介乎5個月至74歲,18人在臨時檢測中心發現。在31宗關連個案中,2宗屬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群組,4宗屬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1宗涉港九小輪群組。坪石邨金石樓亦再有1人確診。

 新填地街20至26雙數號方面,5名前日初步確診人士轉為確診,並有一名密切接觸者確診,累計確診達27宗,另有20多名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張竹君說,涉及單位有大量劏房,擔心喉管緊密情況會造成傳播,建築署會協助檢視喉管問題,食環署亦會到有關住所消毒。

 醫管局指,廣華醫院一名女病人確診,患者周一晚經急症室入住婦科病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與該女病人住同一病格的一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要檢疫。

 此外,博愛醫院中央消毒房有一名護士初步確診,上周六開始喉嚨痛,過去幾天在家休息,12日到屯門職員診所求醫,当日晚上初步確診。該護士居住的大廈早前有居民確診。

 新填地街疫情有機會「V形反彈」

 對於新填地街劏房爆發感染,何栢良表示,政府應盡快部署為整個地區居民進行病毒檢測,同時動員人手負責強制檢測及接觸追蹤工作,以短時間內處理好當區疫情。他指,區內環境擠迫及衛生條件差等不利因素下,疫情會變得不受控,不單只疫情會反覆,更有機會「V形反彈」。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聯同油尖旺支部委員楊鎮華到新填地街一帶了解情況,並聯絡食環署到達現場,為大廈及住戶再做深層消毒清潔工作,還要求當局設置流動檢測站,派遣人員檢測大廈喉管。鄭又稱,由於新填地街大廈有少數族裔居住,已要求民政事務總署向少數族裔人士提供資訊,通知大廈居民須進行強制檢測。(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