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樹基金逾8億投得粉嶺工業地 呎價約3750元

2021-01-13 19:04
來源:香港商報

 地政總署公布,上周五截標的粉嶺工業地終由Mapletree TM (HKSAR) Limited以8.1294億元奪得,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3750元,為新界北區呎價最高工業地。較2年半前區內批出的安樂村工業地,中標價約7.33億元,高出約11%。

 據了解,中標財團的母公司為新加坡淡馬錫旗下的豐樹基金(Mapletree Investments Pte Ltd),業務於新加坡為主。

 該幅土地上周截標,反應不俗,共收到8份標書,其餘入標財團包括長實集團(1113)、信和置業(083)、佳明集團(1271)、嘉華國際(173)、建業實業(216)、億京等。

 資料顯示,地皮位於粉嶺安樂門街、安全街與安居街交界,鄰近北區臨時農產品批發市場,面積約4.34萬平方呎,以5倍地積比率計,可建樓面約21.7萬平方呎,可作工業、倉庫資訊科技及研究所等用途。根據賣地章程,中標者需提供附設122個車位的公眾停車場,項目可拆售,但停車場部分須整體出售。目前市場估值約6.5億元至12億元,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3000至5500元。

 豐樹產業在香港還有其他投資,包括在2011年以188億元向太古地產購入九龍塘又一城全部權益,成為當時香港最大額物業交易,每平方呎樓面成交價15553元。

國際貿易中心 圖源網絡

 該公司在2014年又以37.69億元投得觀塘恆業街、偉業街與觀塘道交界的商業地皮,興建為豐樹中心,隨後以近90億元售予私募基金太盟投資(PAG),該幢大廈改名為國際貿易中心。(記者 蘇尚)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