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彈劾後首發聲 特朗普未談彈劾只譴暴力

2021-01-14 0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4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特朗普彈劾案後,白宮推特賬號發布了一段總統特朗普的視頻。在視頻中,特朗普沒有提及遭到二次彈劾一事,而是聚焦於譴責暴力。他表示,「我明確譴責我們上周所目睹的暴力(行徑)。」

 特朗普在視頻中說,「暴力和破壞行為在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運動(MAGA)中絕對沒有地位。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從來都是為了捍衛法治。」據報道,特朗普沒有表示,要對自己導致國會騷亂事件的行為承擔任何責任。

 他譴責一周前攻破國會的襲擊者。他說:「暴力從來沒有正當理由。沒有藉口,沒有例外:美國是一個法治的國家。」「那些參與上周襲擊的人將被繩之以法。」

 「有鑑於報道稱更多遊行即將展開,我敦促遊行中必須沒有暴力,沒有任何形式的違法和破壞行為,」他在聲明中表示,「這些不是我支持的東西,也不是美國支持的行為。我呼籲所有美國人降低緊張氣氛,保持冷靜的情緒。」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