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勞動局:高鐵欠2.5億加班費 20日勞資協商

2021-01-14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日(14日)表示,高鐵公司還欠2.5億元加班費,已從2016年拖到現在,拍板20日下午勞資協商,盼高鐵公司儘速提出還款期限及方案。

 勞動局表示,台灣高鐵公司自2007年通車起,未支付法定節假日和超時工作加班費給員工,積欠金額達新台幣5億元,高鐵企業工會於2014年成立捍衛權益,勞動局同年也展開勞檢並介入,高鐵公司直至2016年,才願先付一半。到現在已經過了5年,還有2.5億元未還。

 勞動局將於20日下午2時,邀請高鐵公司、高鐵企業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出席,進行勞資協調會議,會請高鐵公司提出還款期限及方案。

 勞動局指出,高鐵企業工會目前有1800多名成員,其中近8成是「輪班制」,許多成員均未領到加班費,從數萬到40多萬元都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