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特朗普彈劾聆訊或在拜登就職當日展開 拜登或面臨「報復性彈劾」

2021-01-15 1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3日,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對現任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成為首名被眾議院兩度彈劾的總統。根據美聯社聲稱取得的參議院日程安排,如果佩洛西這幾天把彈劾議案提交參議院,彈劾聆訊可能安排在下周三,也就是拜登就職典禮當日開始。但佩洛西至今未透露,何時將彈劾議案提交參議院。

 部分民主黨員擔心,彈劾聆訊會對拜登就職造成干擾,建議延遲提交彈劾議案。拜登也提出在他剛上任期間避免進行彈劾聆訊,應集中處理經濟、新冠等要務。當地時間14日晚,拜登發表電視講話,正式介紹了涉及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援計劃,拜登提議給美國國民直接發現金1400美元,加上12月的600美元在內合計2000美元。

 反觀特朗普支持者,新當選的眾議員格林表示,她將在拜登下周就職後的第一天就發起對總統的彈劾,然而,格林並未明確通過哪一條款對拜登發起彈劾,但格林在採訪中提及到拜登的「烏克蘭門」事件,或將成為「突破口」。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