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周​首次失業救濟申請人數重回96.5萬

2021-01-15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14日,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3日至1月9日當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為96.5萬,數據顯示,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較此前一周修正後的78.4萬增加18.1萬,遠遠差於預期。此前,經濟學家預測當周的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約為79.5萬。

 這是美國每周首次失業救濟申請人數自去年9月以來,首次重新回到90萬以上。該數據從去年9月3日以來一直在70萬和80萬之間徘徊,顯示出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對就業市場恢復造成的持續阻礙。

 自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就居高不下。盡管已比4月2日統計的接近700萬人明顯下降,但仍約為新冠肺炎疫情前每周平均水平(22萬左右)的大約4倍。

 美國首次失業救濟申請是對於在當周首次進行失業救濟申請的人數所進行季度調整的衡量。此數據由勞工部收集,每周發布。失業救濟人數被用於對用工市場健康度進行衡量,如果數字增加,則表示就業人數較少。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