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計師公會預料港府本年度財赤3480億元

2021-01-20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預計,港府2020/2021財政年度赤字將高達3480億元,而財政儲備將降至8120億元。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鄭中正(圖中)稱,面對稅基侵蝕,港府的行動較其他國家和地區遲緩,應就開徵新稅項展開研究,迎合新世代之餘,也一併解決稅基狹窄的問題。

 香港會計師公會建議,在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提供網絡保安支援,協助中小企渡過疫情;同時加快政府服務電子化步伐,並放寬企業研發開支扣減,以及加快與其他經濟體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對於即將加入勞動市場的畢業生,香港會計師公會建議,港府應帶頭向大學畢業生製造就業機會,同時把「大灣區青年計劃」延伸至香港實施。

 有關派發消費券方面,香港會計師公會稅務師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錦榮稱,消費券有連鎖效益,應予以推出。鄭中正又指,建議擴闊稅基非代表立即加稅或開徵新稅項,但若不作研究,長遠而言,港府的財政儲備將難以增長。(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