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地王改則被拒 新地表失望:會再研討

2021-01-22 22:11
來源:香港商報

 城市規劃委員會拒絕新鴻基地產(0016)關於西九巨無霸項目的改則申請,新地對此表示失望,稱會做出積極的跟進和檢討。

 城規會今日(22日)開會討論新地西九項目后拒絕相關申請,新地回應,對此感到失望,會詳細研究委員會的意見,並積極作出適當跟進及檢討,以建設一個以人為本、具社會禆益的發展項目。

 新地指,集團有誠意為油尖旺區提供一個最合適的發展方案,希望項目能創造更大的公共空間,使該處成為西九龍的全新城市核心,與附近的西九文化區締造協同效應。建議的方案提供24小時開放的西九花園徑,把附近社區連繫起來,加上8,500平方米的開放空間,較原方案的2,300平方米多出2.7倍。

 新地2019年11月以422.32億元、破官地紀錄投得的西九高鐵上蓋巨無霸商業地王,去年向城規會申請改動原來獲批的方案。由3幢「波浪形」商廈,變身成2幢「鑽石形」商廈,同時要求放寬高度限制,由原先的125米,增加27%至最高159米。

 規劃署文件認為,改劃符合規劃意向,不反對有關申請;但城規會收到的4089份公眾意見,有近七成,即2842份表示反對,大部分來自九龍站及柯士甸站等屋苑的居民等,他們為認為疫情減少寫字樓需求,同時有關發展和西九住宅區的發展不相容,影響通風及視覺效果。但也有支持意見指,項目將成為區內新地標,提供不少休憩空間,有助改善生活環境。

 外界都對今天會議通過相關申請持樂觀態度,但結果是拒絕。(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