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最平安的夜

2021-01-24 0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夜風寒涼,記者躲入封鎖區域的臨時物資中心剪片寫稿。零時過後,能感覺到外面漸漸安靜了下來,本來以為此刻的佐敦街面清冷,人迹稀少,但是,一推開玻璃門,一股暖意撲面而來:大街上雖沒有多少行人,惟封鎖區內並沒有停止運作。

 經過一天忙碌,檢測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標本送走化驗了,居民們也都上樓休息了。空蕩蕩的大街上,偶爾能看見一小隊穿白色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拿着文件數據逐棟大廈「洗樓」,尋找還未檢測的住戶。

 各大廈樓下,都有紀律部隊駐守着,他們說已作好通宵不睡的準備。守在最外面的是警察,封鎖區域各個入口都有人把守,只是人數比白天少了很多。

 區內不少食肆都沒有關門,依然開着燈,擺好桌子,一副準備就緒隨時迎客的模樣,好像在等着48小時封區工作一結束,就馬上可以開檔做生意。

 最忙碌的是清潔工人。他們負責把區內垃圾連夜清運出去,特別是要將區內各個公廁清潔乾淨,那可是要應付上千名工作人員的方便之處。

 還好,是夜不算好冷,偶爾還能見到阿Sir着短袖。國安立法,黑暴絕迹,香港總算安靜了下來,沒有了大半年前劍拔弩張的緊張,見到記者舉着攝像機,阿Sir們也都笑笑口地點頭示意,還不時提醒記者小心車輛;記者不忘替網友們送上謝意,阿Sir、Madam都會趕緊回一句「多謝」或「thankyou」。雖然疫情仍然讓人揪心,但這個油尖旺區的深夜,此時此刻令記者覺得特別踏實。

 有網友在記者網上直播時回應:有這麼多警察保護,有這麼多工作人員努力抗疫,這應該是香港「最平安的夜」!

 抬頭一看,剛好有半輪巨大的月亮掛在天空。今天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但肯定是個好日子,香港的抗疫工作有了一個新的開始,希望香港早日清零,從此平安、祥和。(記者木子)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