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光電工程學會頒授榮譽SPIE墨子獎予港大校長張翔

2021-01-24 12: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透露,國際光電工程學會宣布年度榮譽獎項得獎者名單,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獲頒授2021年度SPIE Mozi Award(SPIE墨子獎),以表揚他在物理光學,以及完美透鏡的實驗研究方面之貢獻。

 港大引述張翔指,SPIE墨子獎是對他和研究團隊多年來努力的認可,對他們而言是很大的鼓舞;他們會繼續努力。

 港大介紹國際光電工程學會是一個非牟利國際專業組織,它於1955年成立,致力推動光學、光子學和電子學等領域的研究。學會於2017年設立SPIE墨子獎,而過往的得獎人包括澳大利亞國立大學Nonlinear Physics Centre主任尤里·基夫沙爾教授(2020);倫敦帝國學院理論固體物理教授約翰·布賴恩·彭德里爵士(Sir John Brian Pendry)(2019)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蔡定平。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