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南岸26日截標 地價估值逾百億

2021-01-25 13:30
來源:香港商報

 港鐵(066)旗下黃竹坑站港島南岸第5期26日截標,屬本年首個截標的港鐵項目。鐵路盤向來銷情理想,港島南岸第5期早前合共接獲37份意向書,港島南岸第5期為鐵路項目所收的意向書數目為歷來第三高。

 接獲37份意向書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預計,項目落成後以中型單位為主,連同補地價每呎樓面地價約1.6萬元,地價約101.8億元。項目上月22日截收意向,共接獲37份意向書,反應符合市場預期。

 無獨有偶,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的估價同樣逾百億。他指出,港島區鐵路項目供應罕有,項目規模及投資額龐大,預料將吸引大型發展商合組財團參與競投為主,亦不排除有中資財團合資參與,若連同補地價及分紅等,樓面地價估值每呎1.7萬元計算,總值約108.15億元。

 據悉遞交意向包括新鴻基地產(016)、恒基地產(012)、長江實業集團(1113)、會德豐、英皇國際(163)、碧桂園(2007)、旭輝(884)、華懋等香港及內地的財團。

 項目補地價約64億元

 港島南岸第5期位處整個發展項目的東面,項目補地價約64億元,總樓面達63.6萬平方呎,可興建不多於1050個單位,每伙平均面積約605平方呎,是目前1至5期項目,平均單位面積最細的一期。不過,因受面積限制,項目難以建構為豪宅或超級豪宅。以約605平方呎的平均面積計,發展商料設計小三房的戶型為主。

 港島南岸第5 期位處整個發展項目的東面,是目前1至5期項目中,平均單位面積最細的一期。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