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基金撥款援助菲律賓風災災民

2021-01-25 1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指它們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從賑災基金撥出4項共970萬元的撥款,予4間機構賑濟菲律賓風災災民。

 政府發言人表示,菲律賓受風災影響的人數約為330萬人,而賑災基金的4項撥款分別為261.4萬元予樂施會、195.1萬元予國際培幼會(香港)、182.5萬元予香港紅十字會及331萬元予香港救助兒童會。

 發言人續指,4項撥款會用於提供衞生包、家庭用品包、學習用品包,以及淨水物資和臨時居所物料,約57750名災民受惠;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希望撥款能為災民提供適切援助,而在計及上述及較早前就是次菲律賓風災批出的撥款後,累計的撥款額及受惠人數分別為1022.5萬元及67750;由於救援機構進行賑災的地點或派發的救援物資種類並不相同,故沒有資源重疊;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同時為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將要求救援機構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評估報告及經審核的帳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