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促政府為僱員提供救助金

2021-01-26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指,因應疫情美容業停業接近5個月,雖然在停業期間有推出保就業計劃,確保僱主在計劃不會裁員,但僱員仍在承受不公平待遇,如員工未能完全受惠保就業援助、在停業期間被迫放無薪假,扣減工資、員工沒有收入以及銀行不支援借貸。

 總會期望政府能以基層僱員的生計為考量,如決定延長美容業界停業期限,建議政府為僱員提供支援,推出緊急失業現金津貼,上限為9000元,為期6個月,以救助美容業界僱員。

 總會同時提議政府讓美容業界僱員透過政府網站申請緊急失業現金津貼,並遞交如糧單、出勤紀錄和戶口紀錄等申請資料;申請人也可向政府提供銀行賬戶號碼,以方便緊急失業現金津貼直接落到員工手上以及政府需要設立電話熱線和電郵,令申請人能夠跟進和查詢申請津貼的情況。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