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約談房產中介:不得炒作房屋成交信息

2021-01-28 15: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28日,北京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官方微信消息,為堅決遏制投機炒房,近期市區住建部門多次約談和持續檢查房地產中介機構。

 北京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指出,北京嚴厲打擊惡意炒作和違規資金進入樓市是今年整頓房地產市場秩序的重中之重。針對個別小區出現房價上漲苗頭並被部分中介或自媒體惡意炒作成普漲預期的現象,近日市、區住房城鄉建設委、市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多次約談我市主要經紀機構負責人,要求各經紀機構及從業人員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嚴格落實「房住不炒」調控要求,不得渲染、炒作房屋成交信息,不得鼓動引導出售方隨意提高報價,不得在微信朋友圈、自媒體渠道發布製造購房恐慌情緒的文章,不得參與「經營貸」「首付貸」「消費貸」等任何違法違規的房地產金融活動。

 北京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表示,市區兩級住建部門將堅持「逢漲必查,逢炒必辦」的原則,加強日常巡查頻次並組織暗訪,對發現炒作的經紀機構和經紀人將被聯合處罰。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