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啟動

2021-01-28 18:1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新年伊始,國際普洱茶協會(簡稱IPA) 即推出「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首講「人在草木間,魅力普洱茶」,日前以視頻形式舉行。當日邀得遠在雲南昆明的雲南普洱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培訓副總監、國家一級茶藝師譚佩,連線香港、澳洲、澳門及內地多省、市會員及普洱茶愛好者,共聚線上,分享博大精深的中國茶文化,並感受與眾不同的普洱茶魅力與美好。
 
  
Q&A環節,大家踴躍提問。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茶樹的國家,是茶的發源地,幾千年來品茗一直是中華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乾隆曾說:「國不可一日無君,君不可一日無茶」。無論是文人雅士,還是平民百姓,茶都是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普洱茶文化內涵深厚
  
  講者從世界茶樹的故鄉雲南說起,到茶葉的發現者神農氏——炎帝,歷經多個朝代,於九世紀流傳至日本、韓國,十七世紀傳至英國,走向世界各國。普洱茶產於中國雲南,相較其他的茶,更具包容性,老少皆宜,一年四季,皆可品飲。當日,講者娓娓道出茶之美好,令聽者仿如置身茶之文化盛宴。互動及問卷調查環節,會員反應熱烈,大家踴躍發問,獲益良多,更期待下期的話題。
 
譚佩老師為大家作精彩分享。
  
  「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以實用性、趣味性及知識性為主,一月一講,將邀請著名茶人、專家、愛好者,以不同身份及角度解讀普洱茶。冀以多種形式推廣普洱茶文化,通過為期一年的系列講座,令會員及市民,對普洱茶有更多的了解。
 
         IPA由天大集團、天大研究院創始人及董事長方文權於2017年在香港創立,是一家獨立的非牟利機構致力推動普洱茶行業健康發展,更好服務社會和普惠大眾;推選優質的普洱茶品牌,為廣大會員和茶友提供專業服務;推廣普洱茶文化,提升普洱茶鑑賞水準;研究普洱茶的養生保健功效,以及作為文化遺產的傳承及保育等工作。
 
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網上報名。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