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向全體在美同胞致春節賀信

2021-02-06 15:56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5日發表春節賀信,向全體在美中國同胞致以農曆牛年的祝福和問候。

 崔天凱在賀信中指出,2020年是人類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引發全球性危機,也對中美關係帶來巨大衝擊。「在百年不遇的疫情面前,你們先是萬里馳援祖國,展現了中華兒女的赤子之心;而後又投身當地疫情的應對和復工復產,彰顯了旅美國人對第二故鄉的責任擔當。在跌宕起伏的中美關係面前,你們承受壓力,堅守信念,執著前行,為維護兩國民間友好而默默奉獻。我對你們在逆境中展現的堅定、堅韌與堅持表示崇高敬意!」

 崔天凱向在美同胞表示,目前,美國疫情仍然嚴峻,希望大家立足當地,尊重科學,積極做好自我防護;守法遵規,樂觀向上,與美國民眾共克時艱;也希望大家加強互幫互助、團結協作,勇敢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崔天凱說,辛丑牛年正向我們穩步走來。「牛」在中國文化中象徵勤勞、勇敢、踏實、執著,也象徵開拓、進取、勝利、成功。牛年令人充滿期待。我們希望並相信,人類終將戰勝病毒,世界終將重回正軌。我們同樣希望並相信,隨着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美國迎來新一屆政府的施政首年,中美關係也能夠克服重重困難,走上建設性發展的正確軌道。

 崔天凱最後說,中華兒女無論身處何方,祖國永遠牽掛著你們,使館永遠是你們的家。「我們將一如既往,為廣大在美中國公民竭誠提供領僑服務,為大家遮風擋雨、排憂解難。」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