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時政微紀錄】習近平總書記貴州行

2021-02-08 17:31
來源:央視新聞

 恰逢立春,春氣始建,萬象更新。黔貴大地蘊含勃勃生機!習近平總書記開啟今年第2次國內考察。

 2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畢節市黔西縣烏江六衝河段,聽取烏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生態修復保護和實施禁漁禁捕等情況匯報。隨後,他走進新仁苗族鄉化屋村,了解民族地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加強基層黨建等情況。他還來到村文化廣場,察看少數民族春節民俗活動,與現場群眾親切交流,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看望空軍航空兵某師,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在貴州省貴陽市,他走進觀山湖區合力惠民生鮮超市,察看春節前市場供應、年貨供銷、物價運行等情況。他來到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了解開展便民服務、加強基層黨建等情況。

 2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貴陽會見「中國天眼」項目負責人和科研骨幹,聽取建設歷程、技術創新、國際合作等情況介紹;同「中國天眼」總控室的科技工作者代表連線,向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拜年。考察結束前,他主持召開會議,聽取貴州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希望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