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同心抗疫 力爭清零

2021-02-08 22: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四波疫情持續,源頭不明個案仍然佔確診個案相當比重,顯示病毒正在社區廣泛傳播。

 政府自一月底開始,展開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在各區聚焦劃出「受限區域」,迅速為區域內的市民作病毒檢測,目標是找出社區的隱型患者,切斷病毒傳播鏈,達至小區「清零」。

 劃出「受限區域」是基於公共衞生的考慮,確診個案是其中一項。另外亦會考慮環境衞生、樓宇狀況等因素。在檢測能力配置可以配合下,便會盡快進行有關行動,做到「須檢必檢」。

 政府知道行動可能會為市民帶來不便,動員了不同部門的同事,在檢測承辦商不眠不休的工作下,竭力壓縮行動時間,讓市民晚上接受檢測,早上便可得知結果和外出,把影響減至最低。如市民近期已作檢測,只要能出示證明,便無需再接受檢測。

 病毒傳播力強,社區隱型患者一個也不能忽視!在「受限區域」的市民接受檢測後,大家將可以更安心。(畫面:添馬台 Tamar Talk)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