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澳門2月9日起安排市民接種新冠疫苗

2021-02-08 23: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萬劑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日前抵澳,澳門特區政府9日上午將舉行疫苗接種儀式,屆時將率先為醫護人員接種,然後開放予其他前線接種人員。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他已率先報名,將於9日接受新冠疫苗接種。

 口岸及消防前線或優先

 黃少澤8日出席立法會小組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將接種新冠疫苗。他強調注射疫苗是自願選擇,不會強迫,希望自己率先接種疫苗能鼓勵前線人員。

 黃少澤續稱,對於第一批抵澳的國藥疫苗有信心,所以他本人選擇接種。

 他續介紹,目前澳門出入境口岸約有1300至1400名警務人員,消防局亦有1000多名前線人員,現時正統計保安司轄下部門有多少前線人員報名注射疫苗。由於口岸前線人員和消防前線人員的風險較高,政府會優先考慮為他們接種。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8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核准《澳門特別行政區防疫接種特別計劃》,該批示自公布翌日起生效。根據該計劃,所有澳門居民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他依法逗留的非本澳居民則自費接種疫苗,每劑接種費用為250澳門元。

 部分非本地人可免費注射

 另外,行政長官批示指出,考慮到新冠肺炎的特性,尤其是該病毒的快速傳播及持續變種,以及特定人群的頻繁流動性,基於維護公共衛生的理由,外地僱員、在澳門就讀的非本地學生及囚犯等3類人群,亦可免費接種疫苗。

 防疫接種特別計劃包含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滅活疫苗種類,適用的人群為年滿18歲且未滿60歲者以及健康狀況良好及暴露風險較高的60歲或以上者;而接種程序由衛生局在技術指引中訂定。(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