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文輝道地皮 九倉牽頭財團72億中標

2021-02-09 23: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政總署公布,山頂文輝道第9及11號住宅用地以72.5億元批出,中標者為以九倉(004)為首的財團。以是次最高可建樓面約14.5萬平方呎計,每呎樓面地價為50010元,接近一眾測量師估值上限,打破去年底毗鄰地皮46271元的紀錄,再創住宅官地呎價新高。

 呎價5萬再破紀錄

 是次中標的財團由九倉夥拍Boswell Holdings Ltd、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中渝置地(1224)主席張松橋、華置(127)創辦人劉鑾雄的妻子陳凱韻,劉鑾雄胞弟、利福國際(1212)主席劉鑾鴻以72.5億元奪得。

 對於成功投地,陳凱韻(劉太)表示,對於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只要遇到合適的機會,便會在香港投資。

 項目上周合共接獲5份標書,其餘入標財團包括長實(1113)、新地(016)、恒地(012)及嘉華(173)。

 是次為文輝道項目「一拆二」後推出的第二幅用地,規模較上一幅為細,地皮面積約5.4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14.4萬平方呎。早前市場預計,地皮估值介乎約63億至75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4.35萬至5.2萬元。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