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世衛專家組:病毒非常不可能來自實驗室

2021-02-10 00:19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聯合專家組9日在武漢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共同開展新冠病毒全球溯源中國部分的工作情況。

   專家組中方組長、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通過研究文獻,顯示新冠病毒的循環可能比最初發現病毒的時間還要早。他表示,初步判定華南海鮮巿場很可能是一個病毒傳播的爆發點。同時,武漢其他地方同時似乎也有可能存在傳播現象。根據目前的資料,無法判定這個病毒是如何引入華南巿場。

    世衛專家相信,新冠病毒不是來自實驗室,最大可能是從動物透過中間宿主傳到人身上。雙方專家均認定,無證據顯示在2019年12月之前武漢有大規模爆發。

    世衛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發言時亦提到,病毒非常不可能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出來,很可能是透過中間物種傳給人類。

    世衛專家組是在上月中抵達武漢,接受14日隔離後展開實地考察。除了到過華南海鮮巿場,還到過武漢病毒研究所、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專門收治新冠患者的金銀潭醫院,專家組周三會離開中國。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