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入稟美法院 挑戰被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的裁決

2021-02-10 0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表示,特朗普政府2020年給其貼上威脅國家安全標籤的決定違憲,且有損美國的行業。

 華為當地時間周一在向新奧爾良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提起的訴訟中表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去年12月11日的聲明是武斷且任意的,超出了其職權範圍,且違反了聯邦規則制定程序。華為還表示,FCC缺乏「實質性證據」,且沒能在規定最終確定前給公司申辯的機會。

 「這項命令可能影響整個電信行業的經濟利益,包括互聯網、蜂窩和固定電話以及類似電信應用等一系列行業的製造商、終端用戶和服務提供商。」華為在起訴書中表示。道瓊早前報道了這一消息。

 2019年,FCC決定禁止美國企業使用納稅人的補貼來購買華為的5G技術,華為已就此提起訴訟。特朗普政府表示,與華為產品價格更低相比,國家安全顧慮更為重要,對此華為予以強烈否認。這起案件也在等待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的裁決。

 除了華為,FCC此前還禁止中興、中國電信在美國營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