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十年太空計劃 擬2023年著陸月球

2021-02-10 12:59
來源:香港商報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當地時間9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布了該國一項太空十年計劃,內容包括在2023年實現月球着陸以及將本國公民送上太空等。

 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計劃在2023年,即該國紀念土耳其共和國成立100周年之際,航天器能着陸月球。這也是土耳其太空計劃的首個和最重要的目標。

 埃爾多安還宣布,土耳其的目標是通過國際合作,將土耳其公民送入太空,與其他國家合作建設太空發射場,並在衛星技術方面打造一個「全球品牌」。他說:「我希望這一路線圖能夠成功實現,它將使土耳其成為全球太空競賽的佼佼者。」

 據介紹,1月,埃爾多安與美國SpaceX的總裁馬斯克就太空技術方面的合作進行了會談,不過埃爾多安在周二的發言中,並未進一步介紹雙方合作的內容。

 圖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路透社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