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台棄捐逾8億 市值衝上3.6萬億

2021-02-10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引發中小股東質疑後,貴州茅台終止了總金額達8.2億元的四個捐贈事項。該舉動被中小股東們紛紛點讃,稱之為「極大利好」。2月10日上午,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簡稱:貴州茅台)早盤快速拉升,截至收盤,貴州茅台股價報2601元,漲幅5.89%。鼠年全年,貴州茅台股價大漲超130%,總市值突破3.67萬億元。

 「中小股民的勝利

 2月9日晚間,茅台又有大動作。貴州茅台(600519)發布第三屆董事會2021年度第一次會議決議公告,其中一項《關於終止有關捐贈事項的議案》決定終止貴州茅台及其子公司的四個捐贈事項,合計金額達8.2億元。

 具體來看,這四個捐贈事項包括:公向貴州省見義勇為基金會捐資200萬元;向仁懷市人民政府捐資1200萬元專項建設酒類火災處置專業隊;向仁懷市人民政府捐資2.6億元專項建設茅台鎮騎龍1萬噸生活污水處理廠;向習水縣人民政府捐資不超過5.46億元專項建設習水縣習新大道建設工程。貴州茅台還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支付上述捐贈款項。

 因上述8.2億元捐款被貴州茅台的投資者質疑向貴州省輸血,此前曾引起市場情緒很大不滿,此次貴州茅台宣布終止捐贈,也被一部分投資者認為是「中小股民的勝利」。

 中信上調茅台目標價到3000元

 此外,貴州茅台不斷「高企」的股價也進一步獲得了更多券商機構的推崇。2月10日,中信證券研報指出,短期看,非標產品望率先催化增長提速,維護普飛價穩夯實潛在提價可能,1-2年維度期待更多增長勢能釋放。更長維度看,公司量價穩增基礎扎實,具備長維度業績增長的高確定性,望充分享受估值溢價。2021春節動銷不斷凝聚更強共識,白酒板塊投資依然樂觀,茅台攻守兼備,更多催化下有望引領行業上漲。公司市值站上3萬億后,仍有廣闊長期空間,上調公司1年目標價至3000元,維持「買入」評級。

 貴州茅台9日發布的《第三屆董事會2021年度第一次會議決議公告》還顯示,第三屆董事會2021年度第一次決議通過,公司投資不超過4.6億元實施「十三五」中華片區酒庫續建工程建設項目,所需資金由公司自籌解決。本項目規劃建設酒庫15棟,設計總儲酒能力1.84萬噸。

 另外,會議還決定貴州茅台投資不超過22370萬元實施「智慧茅台」建設一期一批項目,所需資金由公司自籌解決。本批項目具體包括:茅台雲項目投資 12619 萬元,大數據服務平台項目投資2193萬元,智慧營銷(一期)項目投資3250萬元,酒庫安消一體化示範項目投資4308萬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