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台主持「傑斯」涉資助潛逃台灣「示威者」 押至5月再訊

2021-02-10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網台D100 Radio 主持「傑斯」(原名尹耀昇)涉嫌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資助潛逃至台灣的「示威者」,早前被警方拘捕,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案件原於本周一提堂,因「傑斯」留醫東區醫院,延至今日(10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應訊。控方反對「傑斯」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調查包括大量片段與言論,以及和傑斯相關的財務資料。

 控方代表律政司高級檢控官張卓勤表示,被告控罪雖非香港國安法罪行,但涉及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他引用終審法院9日撤銷黎智英保釋的判詞,建議總裁判官蘇惠德援引香港國安法第42(2)條「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其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不得准予保釋」作保釋考慮。

 52歲被告尹耀昇,被控分別於去年8月8日、15日、9月5日和10月10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作出具煽動意圖作為,即在一個網上節目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之間的不滿或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