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專家:科興疫苗安全性可接受 兩周後再決定是否緊急使用

2021-02-10 1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今午(10日)舉行會議,委員會審閱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克爾來福提交的研究數據,未決定是否向當局推薦批准在香港緊急使用科興疫苗。

 劉澤星透露,委員會專家審視了第一、二期臨床數據的效用及安全性,第一、二期數據顯示疫苗的安全性可以接受。至於第三期臨床數據,涉及3個國家包括巴西、土耳其、印尼,專家討論了三地的不同成效及副作用等。專家認為,科興疫苗存在效益,並積極審視疫苗的效用。

 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表示,審視科興的數據後,認為疫苗安全性高,亦認為疫苗可減低感染新冠病毒的機會,但希望科興提供更多資料,包括兩劑疫苗相隔14日和28日接種的效果,以及疫苗可否產生抗體。委員會待收集最新數據後,兩周後再開會檢視,期望到時可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

 劉澤星又指,委員會早前已收到科興部分資料,包括臨床第一、二期試驗、不同群組人士使用效用、安全性等數據,認為疫苗安全性可接受。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