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本港需加強吸引更多資金的能力

2021-02-11 0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11日表示,雖在疫情的影響下,旅遊等行業發展較差,但金融業卻發展得很好。香港是很有韌力的金融中心,過去面對地緣政治風險都能安然無恙。去年年中至今,大約有500億美元資金流入本港,證監會轄下的持牌法團亦有增加,反映海外機構認可香港市場,沒有走資情況。

 許正宇表示,經濟下行對市民有一定程度打擊,失業率有上升趨勢,政府已有特別措施協助失業人士,統計處今年的人口普查,會優先聘用失業人士,至今有大約4000人應徵,近期推出的兩個「千人計劃」,由政府資助金融科技及金融跨界別行業,創造短期就業職位,申請企業有九成是中小企,獲聘者有三成半是25歲以下,希望獲聘人士透過計劃不失工作時機,有助日後尋找工作機會。

 許正宇提到,本港的金融監管在亞洲區內領先,已有8間虛擬銀行及4間虛擬保險公司。特別是金融科技的優勢突出。

 許正宇認為,本港要加強吸引更多資金的能力,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私募基金法案,讓私募基金的附帶權益可享稅務寬免,更便利海外私募基金在港註冊,另外亦要吸引在亞洲市場屬於新興事物的家族辦公室,相信本港的會計、信託優勢具吸引力。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