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一樹橙紅盛放 又見紅棉傲香江

2021-02-14 17:40
來源:香港商報

 紅棉盛放,天氣暖洋洋。每年2月至4月是紅棉開花的季節,紅棉樹,原名木棉樹,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至20尺。由於樹身粗壯且筆直,古人覺得像英雄般英姿凜凜,故又名為「英雄樹」,香港已故歌手羅文就有一曲《紅棉》,以紅棉樹來比喻華人的傲骨。

 木棉外觀隨着季節而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在香港,路旁、公園及郊外皆可見到紅棉樹蹤影,例如:石崗軍營、香港公園、錦上路等。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身邊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木棉花代表生氣、希望和將來。看着漂亮的花卉,無疑能使人紓緩整天憂慮疫情的緊張感、化解長期戴著口罩的悶氣,帶來好心情。(攝影 馮瀚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