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趙國雄:預計本港樓價波幅5%內

2021-02-16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量化寬鬆下,市場資金充裕,財富成本低,按揭利率亦維持低水平,加上住宅供應不足,需求亦大,預計今年本港樓市平穩,上落波幅5%。他指出,樓市買家職業較穩定,收入相對高,因此經濟雖然有影響,但這群人未受影響。

 趙國雄相信,政府放寬按揭成數機會不大,因目前樓市仍暢旺,政府或擔心放寬後給予錯誤訊息,令樓市飆升。

 另外,他提到,集團今年年初推出波老道樓盤招標,現已截標,第2季會推出洪水橋項目,第4季推出黃竹坑站第3期項目,希望連同貨尾今年推出約2000個單位,但暫時沒有估值,而過往集團每年賣樓約200多億元,若市旺可達300億元,開價要視乎市況、附近樓盤銷售等。

 他還提到,大灣區每個城市發展進度不同,正在研究每個城市定位,是適合集團發展,希望可以做到有利潤的項目。

 將要求地盤承判商進行檢測工作

 建造業議會及香港建造商會今日(16日)起試行計劃,要求進出地盤的人員,必須持有14日的陰性檢測證明才能進入工地,有關計劃本月22日全面實施。

 趙國雄對此表示,集團沒有建築公司,地盤有承判商,會要求承判商根據要求進行檢測工作,亦希望每個工友注重個人衛生保持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