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香港分會料本港2020/21財年錄2880億元赤字

2021-02-16 14: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估計,本港2020至2021財政年度的預算赤字為2880億元,收入料錄得8720億元。

 對於是否贊成政府再次派錢,ACCA香港分會稅務委員會聯席主席何家輝表示,若政府決定派錢,希望可根據上一年派錢的經驗,將執行成本降低,但認為派錢對本港長遠經濟發展及定位幫助有限。至於政府放風考慮加稅或開徵新稅,他稱本港早年曾就開徵消費稅作諮詢,反應不太正面,認為在現時經濟環境下不能貿貿然開新稅,需要視乎未來發展。不過本港目前稅制存在已久,亦應作出全面檢討,以檢視在國際稅制改變下,本港是否仍具競爭力。

 該會又對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包括每人提供一萬元免稅額;暫免納稅人繳交第二期暫繳稅;簡化分期繳稅申請;及利得稅虧損可按往年盈利以現金退還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