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職工總會促政府加開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車

2021-02-16 14: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飲食業職工總會今日(16日)表示,歡迎政府近日宣布一些放寬業界經營的措施,亦理解新規是在防止新冠肺炎再度肆虐及舒緩市民經濟壓力之間作出平衡;但總會認為政府需要顧及措施的實際執行問題,以免令市民無所適從。

 總會表示,政府其中一項放寬措施是要求飲食業從業員需要每兩星期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而近日有不少飲食業僱員自行前往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但多區的社區檢測中心大排長龍、檢測預約同樣爆滿,政府亦未有加開流動檢測中心疏導大量檢測的需求,造成群眾聚集風險。

 總會透露,飲食業有逾20萬從業員,而多個不同行業的員工也極待復工,政府應立即加開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車,以回應市民的需求。總會同時促請政府應顧及僱員難處,將員工定期檢測的寬限期延長,以免工友誤墮法網。

 總會續談及政府要求食客使用安心出行或預先登記個人資料之措施,總會認為措施或會加重員工工作壓力,法例亦沒有授權員工可檢查顧客手機,令員工難以核實顧客的登記資料;當食客遇上程式錯誤時或未能即時處理,而實際操作上的困難將會對員工和食客造成不必要的磨擦,對飲食業員工造成心理壓力。政府必須釐清餐廳員工的權責,並提供清晰工作指引及在執法時必須盡量顧及現實,多加體諒。(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