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向六個非洲國家發出埃博拉疫情預警

2021-02-17 02: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6日,世衛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表示,剛果(金)暴發了第12輪和第13輪埃博拉疫情。新的疫情出現在北基伍省,已有四名確診病例,其中兩例死亡。四個衛生區對近300名接觸者展開追蹤,疫苗接種也已開始。2月14日,幾內亞報告了家庭聚集病例,源於一名親屬葬禮。目前幾內亞已發現三名確診病例,其餘均為疑似病例,其中三人死亡,並確認了與確診病例有關的115名接觸者。

 瑪格麗特·哈里斯指出,埃博拉疫情表明新冠肺炎並不是非洲大陸所面臨的唯一健康威脅。世衛組織已對當地埃博拉病毒展開基因測序,以了解再度暴發的疫情是源於潛在病例還是出現了新的動物到人的傳播。是否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取決於各國政府和疫苗供應情況。世衛組織已向周圍六個國家如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發出預警,以發現潛在病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