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毛尖欲更名「國龍茅台」 遭網友嘲諷蹭熱度

2021-02-17 14:19
來源:

 昨日盤後,港股信陽毛尖(00362)發布公告稱,建議將公司英文名稱由「Xinyang Maojian Group Limited」更改爲「China Dragon Moutai Group Limited」,並採納「中國國龍茅台集團有限公司」爲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稱,以取代現有名稱「信陽毛尖集團有限公司」。目前,該更名還在提案階段。


   針對更名建議,信陽毛尖董事會表示,建議更改公司名稱將更能反映集團業務發展的現況及其未來發展方向。董事會相信,新名稱能爲公司確立更合適的企業形象及身份,將有利於公司的業務發展,並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整體最佳利益。

    在此之前,信陽毛尖股價在1港元以下徘徊已久,但在昨日收盤前20分鐘,信陽毛尖股價拉升6%,今日港股開市一小時內曾衝高至30%漲幅。而在內地A股市場,貴州茅台在春節假期前剛剛升破3萬億市值,領跑內地市場。

    資料顯示,這並非信陽毛尖首次更名,三年前,其剛剛從「中國天化工」更名而來。前身曾用名歷經東君化工集團、大慶石化,最開始曾是一家石油化工企業,後因原油價格波動風險轉而以收購方式開始發展煤化工産業。

 2018年1月,中國天化工附屬子公司Prosper Path Limited全資收購了信陽毛尖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並簽署了相關業績承諾協議。2018年7月,中國天化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更名爲「信陽毛尖集團有限公司」,11月份,其證券簡稱正式改爲「信陽毛尖」。當時收購完成後,信陽毛尖董事會曾表示,化工業務將會淡出公司主業,由「大健康産業」取代,未來公司還會發展茶産業、食品、飲料及旅遊業。但在2019年信陽毛尖控股錄得虧損後,因不滿足協議規定的業績預期,股權轉讓已然失效。

 除了茶葉業務外,信陽毛尖還曾試圖涉足蜂蜜業務。2020年3月,信陽毛尖發布公告,公司董事會任命林必田爲公司執行董事,委任田恬爲公司項目總監,其中田恬爲咸陽田田科技種養殖有限公司董事,該公司曾欲以全蜂産業鏈集團的形象在港股借殼上市。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