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倡推百五億失業停工津貼

2021-02-18 02: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一項調查發現,接近八成受訪者曾被裁員、減薪或被迫放無薪假,促請政府撥出150億元推出失業/停工現金津貼。

 17日,工聯會公布第11次「就業狀況及求職信心指數」調查,發現在1154名受訪市民中,高達77%受訪者的工作受到影響,包括裁員(14%)、停工/放無薪假(22%)、減薪/只發底薪(22%)、須轉做其他較低收入的工作(19%)等。另外,71%受訪者現時失業/停工,其中失業/停工一年或以上受訪者高達10%,失業4至6個月者佔16%,而失業/停工7至9個月以及10個月至1年的受訪者各佔6%。

 對於下周公布財政預算案,32%受訪者希望政府「推出9000元失業/停工現金津貼」,其次是「派發8000元電子消費券」佔28%,「公屋免租兩個月」則佔20%。

 就此,工聯會提出多項建議,包括促請政府撥出150億元推出失業/停工現金津貼,津貼金額上限每月9000元、為期6個月,並考慮派發8000元電子消費券,以提振經濟、促進就業。工聯會亦希望政府能向內地爭取讓已接種疫苗的市民「通關免隔離」,以恢復深港兩地經濟活動和市民往來。

 業界歡迎復業承諾加強防疫

 另外,特區政府今起容許部分處所有條件重開,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慧鳳表示,業界已準備好重開並會遵守防疫規例。

 昨早,許慧鳳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業界對復業表示歡迎,亦承諾將會加強管理,包括要求員工每14天檢測一次、要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紀錄行蹤,並向美容院預約服務。她說,業界早於去年5月就已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安排美容師及客人「一對一」服務、使用一次性產品、保持室內通風,以及要求員工用膳時不可超過人數上限等。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