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食肆助推「安心出行」迎晚飯堂食 有「黃」店拒設登記制

2021-02-18 1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今日(18日)恢復晚飯堂食,此次開放堂食必須配合使用「安心出行」的App。有不少食肆已為此做好準備,在顯眼位置安放相關設施,表示會全力配合相關政策;但也有「黃」店選擇不配合,說是寧願不做晚飯堂食生意,也不會出賣客人的個人資料。這真是對「安心出行」的一大誤解!

 昨天是最後一天沒有晚飯堂食,很多食肆都靜悄悄的,但稍稍有點忙碌,店員也有點小興奮,都在為恢復堂食做準備。他們說停了這麼長時間,雖然工作量少了,但長期這樣對企業很不好,最終可能會被炒魷魚。如今終於可以恢復堂食,心情還是有點興奮的,「有得做好過沒得做,否則手停口停啊。」

 昨天已見到不少食肆在門口貼有「安心出行」的二維碼,以及相關的說明。同時旁邊也放有相關的表格,以供沒有智能手機的人士填寫相關資料,上面必須填寫姓名,聯絡電話,到訪時間和日期,然後放入旁邊的收集箱。

 

 有食肆負責人表示,开放晚饭堂食后,會派有專人在旁邊協助,幫忙下載掃描程式,以及幫助一些沒有智能手機的老人家填寫表格,但他強調,不會核查客人填寫資料的真假,也會把收集收的所有表格原封不動儲存31天,如果沒有特殊疫情發生,就會銷毀。

 如果遇到不願意配合的客人,負責人說會堅決拒絕進店。至於有人把支持「安心出行」的食肆標籤為「藍」店,他說,登記行蹤和聯絡資料是件好事,有助於在出現疫情的時候作出更好的防控,而且政府已經說過了,資料只供防疫用,如果客人真的很抗拒,那就只能不進店,大家可以自己取捨。

    有「黃」店宁舍晚饭堂食拒配合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店鋪都在開心迎接晚飯堂食,有「黃」店風平浪靜,沒有看到任何的準備工作,昨日「黃」店老闆竟稱,政府是借這個機會收集市民的個人資料,所以不打算第二天晚餐時間依規定做堂食,「我不會為了多賺錢,而去出賣客人,把他們的個人資料交給政府。」不過,他拒絕小記拍攝店鋪的照片。

 而拉麵店「壹碗壹碟」早在去年底,政府要求食肆申請和展示「安心出行」時,就已全面停止堂食,改成外賣,這次依然不改堂食,繼續只做外賣生意,避開「安心出行」,不登記客人資料。

 「安心出行」本為精準追蹤疫情、助力香港抗疫清零的科學手段,卻被別有用心人士歪曲抹黑。「黃」店這般認知,真是對「安心出行」最大的誤導。(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