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布快速抗原檢測試劑通用清單 含多款中國產品

2021-02-20 11:34
來源:中新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18日,為了解決歐盟27個成員國抗原檢測混亂問題,歐盟列出一份各成員國均認可的快速抗原測試產品清單,其中包括幾款中國快速抗原檢測試劑。

 據報道,歐盟健康和食品安全委員會執委基里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表示,歐盟擬定了一份快速抗原測試產品清單,經過各成員國討論,最終確定了十多款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的檢測結果可得到各國認可。

 根據歐盟委員會公布的產品清單,此次歐盟認可的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包含了多款中國產品,主要有樂普(北京)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Lepu Medical Technology)的SARS-CoV-2抗原快速檢測試劑盒、浙江東方(600120,股吧)基因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Orient Gene Biotech Co.,Ltd)的冠狀病毒Ag快速檢測試劑盒等。

 基里亞基德斯指出,統一快速抗原檢測試劑,是我們對抗大新冠大流行的一部分,特別在出行方面。而這些快速抗原檢測的結果必須要多國相互承認和認可,並在整個歐盟得到認可的證書或報告,因此必須統一檢測用品,才有可能實現這一目標。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