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黃白線持續背離創指跌2.53% 小盤股依舊活躍

2021-02-22 11:3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月22日,早盤指數大幅走弱,黃白線大幅背離,創指一度大跌2.7%。隨後兩市回暖,滬指率先翻紅,創指跌幅收窄至1%。

 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693.88點,跌0.06%,成交額為3537億元;深成指報15613.32點,跌1.33%,成交額為4138億元;創指報3202.52點,跌2.53%,成交額為1265億元。

 從盤面上看,機構抱團股小幅回暖,小市值股票也多數飄紅,有色等周期股集體爆發,市場賺錢效應再度轉好。總體上,資金情緒較為謹慎,賺錢效應一般。臨近上午後盤,兩市再度回落,黃白線仍大幅背離,小盤股活躍依舊,總體延續寬幅盤整態勢。有色、石油、鋼鐵板塊漲幅居前,白酒、銀行、汽車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觀點:

 天鼎證券認為,技術面上,上證指數回踩5日均線支撐,短期拉升過快問題基本已經消化,日線MACD剛剛金叉,有望依托5日均線支撐繼續上行。目前個股的漲幅已經遠遠超過指數,市場牛市特徵非常明顯,建議把握好開春難得的賺錢機會,積極跟進,重點關注即將到來的兩會相關概念,如農業,有色,科技板塊的機會。

 和信投顧認為,滬指上周五探低回升后,短線還有上衝上周四高點3731以及創出新高的機會,之後將面臨3750-3800的重要壓力位,即本周滬指上沖的目標主要有兩個,3706-3736,以及3756-3806,如果力度不大,則可能會在3706-3736遇阻如果力度大,則有望突破3706-3736,向3756-3806發起衝擊,在這裏及以上形成階段性高點后再回落的概率較大,下方短期支撐在3606-3636,不破,指數還會企穩后震蕩回升;由於滬指120分鐘和日線的背離隱患存在;所以操作上所以操作上短線不宜追漲,逢高可擇機降低倉位或調倉換股,回調要敢於低吸,但也需踏准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