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中印衝突濃縮版】和平來之不易 拳頭要一致對外

2021-02-22 11:39
來源:香港商報

 看到這些片段的時候,很震撼,沒想到在和平的年代,戰爭還真的存在,傷亡是如此的真實,可能就發生在我們吃飯逛街的同一時間。

 中印邊境在去年時有衝突,根據中國國防部的訊息,6月份印軍再次越綫挑釁,解放軍以寡敵眾,擊退印軍,雙方一共死了25個人,其中印方有21人,中方4個人。

 2020年的6月份,香港的街頭還時有示威遊行,片段中的衝突和傷亡也就是發生在那個時候。當我們在逛街吃飯,爭論自由還不夠,甚至試圖用武力「對抗」政府時,解放軍正在邊境和外敵肉搏,而香港有些人的拳頭卻正對著警察,對著自己人。

 可能有人覺得邊境的衝突和香港離得很遠,可是,當國家的邊境守不住,軍隊擋不了外來攻擊時,社會的穩定和平肯定不能如常,香港也會受影響,經濟也會一落千丈,我們還能安心地逛街吃飯,還有閒工夫和精神去討論民主自由嗎?

 山河無恙,真的不是必然的,看着這些在冰天雪地下的衝突鏡頭,感受到當下的安穩生活來之不易,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珍惜,不應該再把精神和力量消耗在內鬥上,我們的「槍口」應該是一致對外的,而不是對著自己人。

 在這個看不見硝煙的年代,所謂的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前方為我們浴血奮戰,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把握當下,好好生活。(木子)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