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台北豪宅曝光 蔡英文曾最先到訪

2021-02-22 1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官司纏身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其位處台北陽明山「美國村」的秘密豪宅曝光。據《大公報》報道,此物業不但是黎智英在台北的重要居所,也是他同台灣政要往來的重要據點。

 據悉,黎智英2003年在台灣創辦「壹傳媒」時,曾在台北陽明山的菁山路99巷,買下一幢景觀不錯的豪華別墅,並一住多年,但台灣媒體曾爆出,黎當年在台灣曾因不明原因遭人綁架,基於各方面考慮,一直覓地建新豪宅。

 直到2015年,黎竟然能購入陽明山該處毗鄰美軍俱樂部和文化大學,有錢都未必買得到的黃金地段,大興土木,將其改造成豪華豪宅。新豪宅於2016年5月初入伙,但最先到訪的不是黎的親友,而是當年5月20日就職的台灣領導人蔡英文。

 據了解,蔡英文是在2016年5月初,在隨扈和要員的陪同下應邀赴這處新豪宅密會黎智英。其間,蔡、黎更曾在無其他人的情況下,獨處了一段時間。有傳媒指出,一向行事高調的蔡英文一直沒有向外界提及就任前的這次密會。此後,這處豪宅幾乎成了黎智英在台與敏感人物密會的俱樂部。

 除了蔡英文,經常到訪黎智英的豪宅,還有台灣行政機構的負責人蘇貞昌。

 2020年12月初,多案纏身的黎智英涉嫌欺詐及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還柙荔枝角收押所。同月16日,台灣的蔡英文隨即在其臉書上公開「聲援」黎智英。次日,蘇貞昌在接受台媒訪問時,亦承認經常應黎智英之邀,到豪宅吃飯。

 在2014年非法「佔中」前後,黎智英不時赴台,又不時借道台灣飛赴日美。自2016年5月搬入新豪宅並獲得蔡英文等人的「加持」後,黎智英往返港台更加頻繁,有時一個月多達两三次,每次逗留數日不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