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不服訴騰訊管轄權被轉至深圳中院

2021-02-22 1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月22日,抖音不服與騰訊訴訟管轄權被轉至深圳中院,上訴獲受理。

 據悉,抖音因不服福州中院將騰訊不正當競爭案移送深圳法院審理的管轄權裁定。本月初抖音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訴。根據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書》,2月19日福建高院決定對該案立案審理。

 抖音方面表示,騰訊運營的微信和QQ平台,通過技術手段限制了用戶在微信、微信朋友圈、QQ及QQ空間上自由分享抖音的行為。而其他同類產品,如微視、騰訊視頻、快手等,均未遭遇騰訊限制,因此該行為構成不正當競爭。抖音要求法院解除限制、消除影響並賠償損失9000萬元。

 但騰訊方面表示,此案實際上是「抖音」短視頻產品使用微信、QQ開放平台時,產生的合同糾紛。因此,該案應在合同約定的管轄地,即深圳市相關法院進行審理。

 法院方面表示,根據微信、QQ開放平台開發者協議約定,於騰訊公司之間發生任何糾紛或爭議,雙方均同意提交協議簽訂地有管轄權的法院解決,本案應以開發者協議約定的合同簽署地確定管轄。

 據了解,抖音及其背後的字節跳動,與騰訊之間有多起訴訟糾紛。如,在今年2月2日,抖音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提交訴狀,起訴騰訊壟斷。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