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首辦小學校際中史問答比賽

2021-02-23 01:51
來源:香港商報

 教育局昨日宣布首辦「華萃薪傳——第一屆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以及邀請中學參加「傳承.想創——積極推廣中國歷史與中華文化學校年度大獎」活動,以鼓勵學生加深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和營造積極的學習氛圍,有助學生傳承中華優良文化,展現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

 有助學生認識中華文化

 據介紹,「華萃薪傳——第一屆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由中國文化研究院協辦,當局邀得多位學者擔任學術顧問,亦邀得各學校議會和校長會為支持機構,比賽即日開始接受報名,至3月19日截止。

 募「中史KOL」中學生

 教育局發言人稱,比賽對象為全港小四至小六學生,分初賽、準決賽及決賽。各小學於初賽階段可提名不少於20位學生參與,初賽將於4至5月以網上形式舉行,準決賽和總決賽則於6至7月在電視台進行。活動除設有冠、亞、季軍獎項外,還特設「十八區卓越表現獎」和「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得獎者將獲頒贈獎杯、獎狀及書券等。

 中學方面,發言人指局方於本學年配合初中推行的新修訂中史課程內容,整合現有網上教材及推出「想.創.中國歷史——學生自學平台」,並分別舉辦「『歷史好知味』全港中學生比賽」和「『中史解碼』KOL大募集」(中學組),讓學生透過日常和有趣的生活情境來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

 所有參與該自學平台和學生活動的學校,均會自動競逐「傳承.想創——積極推廣中國歷史與中華文化學校年度大獎」,毋須另外報名,總得分最高的10間學校將會獲頒年度大獎。(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