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子在國民黨黨部扔炸彈被捕後死在看守所 疑似輕生

2021-02-23 11:05
來源:海外網

 台灣男子吳富鋐於2019年12月在中國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置爆炸物,落網後判刑9年6個月,被關押在台南看守所。21日早上,他被所方發現在房間內死亡,疑似是輕生,消息一出震驚島內。

 據台媒22日消息,吳富鋐經由網絡信息自學製作TATP炸彈(俗稱撒旦之母)的技能,於2019年12月12日凌晨5時3分許,駕車前往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將自製的TATP炸彈以塑膠提袋包裝放置黨部前,再用遙控器啟爆,但因內部結晶體潮溼未爆炸,同日下午1時許,該黨部莊姓主任發現有異報警處理。

 台灣警方查出吳富鋐藏身高雄市苓雅區,隔天晚間前往搜捕,吳富鋐於隨後中彈落網。

 此案經台南地檢署2020年3月偵結起訴,台南地方法院於2020年11月判決,吳富鋐犯下非法製造爆炸物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新台幣10萬元。吳富鋐又犯下妨害公務罪,處有期徒刑8個月。應執行有期徒刑9年6個月,且在執行前,先行監護3年。

 吳富鋐落網後,被台南地檢署收押,一直關押在台南看守所,平日作息正常,21日早上,看守所方面點名時發現吳富鋐沒有回應,管理員查看時發現吳富鋐已經死亡。所內管理員發現吳男鼻子塞衛生紙,膠帶封住口鼻,檢方查看監視器也看到他用棉被蓋住全身就寢,期間稍有掙扎翻身。

 警方仍在調查窒息是否頸部勒斷致死,另因他睡在監控死角下舖,真正死因都待釐清。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