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約7萬人登記預約接種疫苗 市民:有咩好驚

2021-02-23 13: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表示,隨着疫苗接種計劃今日起接受網上預約,社區接種中心會於開放時間內駐有一名主管醫生、一名曾受緊急護理訓練的註冊護士,以提供全面監督和應急事故管理。約200名屬優先接種組別人士昨日率先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這些人士包括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人員、跨境運輸工作人員等。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在下午到場與同袍一同接種疫苗。

 約200名屬優先接種組別的市民今日(23日)率先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包括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人員、跨境運輸工作人員等。政府表示,截至下午4時,所有由2月26日至3月11日的預約已經額滿,合共約7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

 政府發言人感謝市民對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政府稍後亦會公布疫苗接種的最新安排。

 聶德權指視情況加快流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到場視察中心運作,他表示,今日安排200位優先接種組別到場接種,希望讓市民對接種疫苗有信心,同時可熟習接種中心安排,讓大家有充分準備,在星期五可以運作得更暢順。他說,截至今日中午,已有逾6萬人經網上預約,大致佔80%名額,但仍有餘額可供市民預約。他指明白市民希望第一時間接種疫苗,政府將盡快推展工作,除了接種中心及診所外,將開放私家醫生診所,冀市民等待。

 聶德權续指,今日系統接受預約時出現小問題,系統錯誤開放予市民預約今日於中央圖書館接種站接種,已有110位市民成功預約,當局已聯絡另作安排,有預約市民今日到場,醫護人員已為他們接種疫苗。他說,這項大型安排難免起初有需要磨合的空間,希望本周五優先開放的接種中心可運作暢順。

 打針市民稱早打早安心

 其中任職護士的李先生表示,作為護士,看到社會上有不少人在過去一年因疫情而生活艱難,希望每人行一小步,大家也可以盡快走出疫情。他又說,打完沒什麼特別反應,認為科興比較像傳統性季節疫苗,故個人比較有信心。

 另有不少市民昨晚經網上系統成功預約今日到場接種疫苗。有市民表示,整過過程約45分鐘便完成,亦預約了3月23日再接種第2劑,認為「早打早安心」。又指,過去一年不能到處外出,只可以長時間留在家中,認為等了一年終於有疫苗打覺得安心點。他說,接種完第2劑可能會回內地,屆時希望可以不用檢疫,又期望可以通關去澳門及深圳。

 逾千私醫參與接種計劃

 另一位65歲的市民胡先生表示,中國人當然支持中國疫苗,自己亦有比較過其餘的疫苗,覺得科興疫苗已有不少人接種,坦言「有咩好驚」。他又說,希望接種完後有抗體,對未來通關也比較方便,又認為接種疫苗都是為香港好。(記者:何加祺  攝影:蔡啟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